柯克:急需中方降低市場准入壁壘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華盛頓高級貿易談判代表柯克(Ron Kirk)星期二在北京表示,降低中國市場准入壁壘比人民幣改革更為迫切。美國商界還敦促中國加強知識產權的保護。

華盛頓高級貿易談判代表讓.柯克(Ron Kirk)是這次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美方代表之一,他表示,美國商界主要關注北京的議題是,加強知識產權的保護,降低中國市場准入壁壘。

華盛頓高級貿易談判代表讓.柯克(Ron Kirk) :“我們要努力讓中國了解,不僅是為了美國企業的利益,也是為了中國企業群體的成長,不但要強化他們的知識產權和版權制度,也必須去執行。“

柯克還表示,美國擔心中國促進本土技術創新的修訂,可能會造成對美國公司的歧視。

華盛頓高級貿易談判代表讓.柯克(Ron Kirk) : “我們仍然擔心,因為過程缺乏透明度,以及執行方式的不確定性,我們感到極其焦慮,至少美國商界對其運作仍有所疑慮。“

北京聲稱,正在解決外國公司因“自主創新”計劃受限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