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指中共奪走港人政制發展權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港府將在6月23日提交立法會表決2012年政改方案,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認為,目前香港處於主權移交以來政制發展方面的最低谷時期,中共已經拿走了港人政制發展的權利,他呼籲港人警醒。

作為八十年代駐京記者,程翔對“一國兩制”有深刻的觀察。他批評中共破壞一國兩制的承諾,首先拿走了香港處理對臺關係的權利,現在又拿走了港人政制發展的權利,令香港政制發展陷入最低谷。他以最近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等多位高官多番強調無權處理2012年以後的政改方案為例。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曾蔭權信誓旦旦要勇敢挑起憲法責任,到現在只管本屆政府的事情,你就看到他這種權力已經被(中共)拿走了,政治方面自治的權利(被中共)拿走了。

中共最近還試圖通過重新為普選定義,阻撓香港人民爭取普選。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天天在造輿論說,普選不是我們所認知的普選,那你說到時候我能接受這個普選嗎?國際社會能夠接受這個普選嗎?

程翔提醒港人要識別中共破壞普選的手段,預計在政改方案提交前,中共會試圖分化泛民主派以強推政改方案。但他同時強調,中共此舉只會激起更大的反抗。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我覺得這次這麼保守的方案出來以後,會更激起年青一代對現有這種政治制度的不滿……大家再也不相信你這個基本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