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韓 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星期三,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到達首爾,會見了韓國總統李明博和外長柳明桓,雙方討論了朝鮮半島目前的緊張局勢。此前,克林頓剛剛結束了對北京為期兩天的訪問,敦促北京對朝鮮採取更嚴厲的行動。

美韓雙方在會見中就很多國際事務進行了廣泛的討論,討論的焦點是朝鮮半島目前的緊張局勢,包括可能對朝鮮採取的軍事行動。

星期二(5月25日),朝鮮單方面發表聲明,宣佈與韓國斷絕一切關係,並指控韓國侵犯其領海,揚言要採取軍事行動。

一個由朝鮮叛逃者在首爾組成的“朝鮮知識份子聯盟”負責人證實,來自朝鮮的消息說,平壤當局正為軍事衝突做準備。

上週,韓國公布了天安艦沉沒原因的國際調查結果,目標直指朝鮮。今年3月,在黃海領域斷裂沉沒的天安艦,造成了46名韓國官兵死亡。

星期一,韓國總統李明博宣佈一系列報復性措施,其中包括全面終止雙方貿易,同時,韓國海軍封鎖了濟州海峽,阻斷了此前特許朝鮮船只使用的內海航道。

美國已經對韓國表示支持,並希望將“天安號”事件交給聯合國安理會處理的計劃。但是,作為平壤主要夥伴的北京當局還沒有公開譴責此次襲擊行動,甚至沒有承認朝鮮應該對此負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