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二十一週年紀念日就快到了,海外民主人士推出的六四話劇,在中共的威脅、干擾之下,依然如期上演,令中共黑手徒勞無功。

最近,由溫哥華支聯會舉辦的紀念的六四話劇「乘風歸去」在溫哥華上演,吸引了數百觀眾前往觀看。

這曲講述民運人士坎坷民主之路的話劇,最終能夠與觀眾見面,主辦者走過了與劇情一樣的坎坷道路。

據加西版《明報》報導,「乘風歸去」經過了兩年多的籌劃準備,因為題材敏感,曾有贊助商和演員婉拒組委會的邀請。

據《大紀元》新聞網站報導,今年4月,香港支聯會為紀念六四,再次推出舞臺劇《在廣場上放一朵小白花》,但是演員們遭到“有勢力人士 ”致電錶示“如果他們繼續演出,前途將會受到影響。”還威脅他們,小心在中國大陸的生意和大陸的親人,或者回到大陸可能遇到麻煩等等。一夜之間六成工作人員集體退出演出。

5月4號,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就香港事件發表聲明,譴責中共黑勢力將黑手伸進演藝圈,對民間演藝活動施壓。並且表示,他們即將在溫哥華推出的紀念六四話劇《乘風歸去》,也有參與工作者受到壓力而退出。

但是,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在溫哥華,留下來的人都沒有放棄演出。

《香港人網》報導,《在廣場上放一朵小白花》劇組所流失的人員,在一星期內被其他報名參演的人填滿。

而溫哥華支聯會舉辦的「乘風歸去」,最終也衝破重重障礙,準時公演。

對此,溫哥華支聯會負責人周先生表示,雖然有中共黑勢力的干擾,“不過,卻有更多的義士挺身而出,站出來保護這個演出。”周先生對《大紀元》記者笑說:“北京政府每一次做這樣的蠢事時,更激勵其他人站出來。”

「乘風歸去」根據21年前北京天安門事件的真人真事改編,劇中的田道民曾經入獄多次,母親在照顧他的路途中,車禍身亡。小冬支援學運,關注工人權益,經過多次入獄後身染多種疾病,之後在美國加州的家中撒手而去,他臨終表示希望“乘風歸去” ,歸去盼望中的祖國。

《在廣場上放一朵小白花》去年已經在香港公演,故事講述了八九民運時期幾個青年人的經歷,描述他們在亂世中的邂逅、相識、絕食,遇上屠城、失散、重遇…等。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 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