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防局展示世界最先進消防艇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5月26日,紐約消防局在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公開展示世界最領先的全新消防艇。這艘新型消防艇有哪些新功能呢?我們來看記者的報導。

這艘140英尺高,500噸重的消防艇在26日的啟動儀式後將正式投入服務,航行速度最高達18海浬,每分鐘噴水量最高可達5萬加侖,是舊艇的3倍。

新消防艇提供高效過濾器的氧氣供給系統等保護措施,可以保護消防員免收化學、 生物、 放射性和核輻射侵害,以便他們在惡劣環境下進行去污和急救處理等工作。

另外一項創新設計是新式消防栓,可以在稍大的碼頭迅速降低船位,巡航員艙內設備也非常先進,艦長可以有360度的視角。

領航員卡斯勒.斯陶爾(Chasler Stauder)透露,另一同型號的“消防隊員2號”也將在一年後推出,擁有和343號同樣的電腦監測、遙控攝像機及先進通訊等設備。

通訊員丹.加維(Dan.Garvey):“這房間備有通訊電子設備,實際是一個控制中心:包括收音、媒介、傳真、計算機、錄音機等設備。”

為紀念在911恐怖襲擊中殉難的343名消防員,消防艇被命名為343號,造價高達2700萬美金。

新唐人記者朱峰 陳緣緣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