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艦隊周開幕 活動豐富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第23屆紐約艦隊周予5月26日開幕將持續至6月2日,民眾有機會親眼目睹來自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等的艦艇和戰機,各種展覽和表演精彩紛呈。一起來看一看本臺記者在哈德遜河邊碼頭的報導。

觀眾朋友,我身後就是停泊在紐約曼哈頓88號碼頭的美國海軍萬噸級硫磺島兩棲登陸艦,公眾可以在5月26日開始的艦隊週期間來這裡參觀,今天上午九點開始的艦艇遊行為艦隊周的活動拉開了序幕。

共有11艘艦艇沿著哈德遜河航行至喬治.華盛頓橋,其中包括來自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艦等。之後它們一一返回再次經過86碼頭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分別停在曼哈頓和斯坦頓島的各個碼頭。

這艘美國海軍黃蜂級硫磺島號是最新型大甲板多用途兩棲登陸艦,艦體長256米,兩臺蒸汽輪機可提供70,000馬力的動力,超過4萬噸的艦艇航行速度達到23節。隸屬大西洋艦隊,並作為海軍陸戰隊第二遠征部隊的成員停靠在諾福克軍港。

艦隊週期間紐約人還可以面對面和海軍交談。

海軍上校馬克.吉南:海軍將出現在紐約市,當你有機會和他們交談時,他們會很樂意和你分享,他們是最優秀的海軍和海岸警衛隊。

艦隊周另一個熱門的看點就是位於86號碼頭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公眾在這裡可以參觀各種老式戰機。86碼頭每天傍晚還有電影和百老匯秀表演。

除艦艇展外,美國海軍陸戰隊還將在康尼島和布朗士展示空中地面演練。

新唐人記者朱峰、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