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正在網絡爆紅的「低碳哥」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最近有網友發帖自嘲,聲稱自己無房無車無老婆,早就「被低碳」了,發帖者被網民冠以「低碳哥」的稱號,有更多網友也認為自己就是「低碳哥」,就這樣,「低碳哥」迅速在網路上竄紅。

一位無房無車無老婆的網民發帖說:沒有房子,不用裝修,節約木材,保護森林;沒有車子,不排尾氣,省下油錢,上班騎自行車,既無停車的煩惱,又能鍛練身體;沒有老婆,回父母家混飯,節約燃氣使用。

這個帖子在網路出現後,迅速引來眾多「80後」群體關注。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雖然自己也是「低碳哥」一族。“低碳哥”成了某個群體、某種社會現象。在成都從事汽車修理的趙先生也是一位「低碳哥」,他說身邊的朋友處境都跟他差不多。

汽車修理師傅趙先生:「我身邊的差不多幾乎都是(低碳族)啊。我手下的人一個月工資不到2千塊,車子哪買得起,房子就更加不用說,房子太貴了 。」

趙先生認為,能夠上網的低碳哥們,大部分是教育程度比較高的年輕人,然而更多的是,農村生活條件差,不會上網的年輕人。

汽車修理師傅趙先生:「而那些從農村出來,不會上網的農民工比低碳還低碳,更應該受到社會的關注。」

「低碳哥」一族的出現,讓人們看到社會財富的分配不公,加上高房價、高消費等社會壓力,使很多踏入而立之年的「80後」,現在仍然不敢結婚或無法結婚。

新唐人記者梁欣、林美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