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採用頂部壓井 漏油暫停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在採用“頂部壓井”的方法阻止漏油擴大的行動後,經過了6個小時從破裂海底油井湧出的東西,似乎是油井泥漿而非原油。

英國石油公司現在所採用的“頂部壓井”,是將重質的油井泥漿灌入油井,抑制石油和天然氣的外泄,最後用水泥將裂縫封住。公司認為此法有六到七成的成功機會,但表示現在評論還太早。

英國石油營運主管道格薩特斯說:"今天下午晚些時候,你們所看到的,從油井頂部湧出的東西很可能是泥漿。由於我們無法取得樣本,因此還不能完全確認,我們只有在確定油井停止外洩,並且從此不會再外洩才算成功。” 英國石油表示,接下來24小時是“頂部壓井”方法是否成功的關鍵黃金期。一個多月來,油井每天外流上千桶石油到墨西哥灣中,威脅美國至少四個州的環境生態和經濟。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鮑比•金達爾星期三搭船視察了災情。返回岸上後,他說24小時就已經太遲了。

"我們承擔不起等候24到48小時,讓我再次強調,我們知道法律上英國石油要負責任,但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確任他們的確有責任且會負責到底。”州長希望有更多資源保護脆弱的海岸以及清除受污染區域,這可說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生態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