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召開第三屆亞美社區發展會議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紐約亞洲平等會今天(5月27日)在曼哈頓召開了第三屆亞美社區發展會議,就亞太裔移民如何發展,如何度過經濟危機等議題進行了討論。請看報導。

據亞平會執行總監瞿遠義介紹,今年的會議有亞裔社區組織代表,政府官員和基金會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共同探討了亞裔社區關心的議題。

亞平會執行總監瞿遠義:“主要討論了房產業主有何需求,住房需求,甚麼樣的資源我們能介紹給社區,所以每人都可擁有平價住房,同時也討論了健保問題,還有講座介紹如何給社區申請更多資金。”

白宮亞太裔發展計劃辦公室執行總監阿胡雅(White House Initiative on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Kiran Ahuja)也受邀出席。她在演講中介紹,總統歐巴馬成立這個辦公室是讓亞太裔社區與聯邦政府有個直接溝通橋樑。她在採訪中特別提到美國亞太裔社區的參政意識普遍升高。

白宮亞太裔發展計劃辦公室執行總監阿胡雅:“從全國各州來看,越來越多的亞裔人士參與投票選舉,這僅是第一步,同時還考慮從政,參加選舉,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意味著亞裔人士不僅想從事社區服務,更想進一步從政。”

會議上,還邀請了企業和商業人士探討了如何幫助小商業主度過金融危機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