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關注富士康員工自殺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富士康員工連續跳樓自殺事件,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儘管董事長郭臺銘極力展開危機補救措施,仍然無法遏止跳樓事件發生。蘋果和戴爾公司對於協力廠商連續發生墜樓事件,都成立評估小組關注事件發展。

蘋果公司26號表示,對於代工廠富士康所發生的自殺事件,感到痛惜,今後將繼續對生產基地進行監察﹔另外,戴爾公司則表示,會調查報導中任何有關供應鏈,所存在不良工作環境的問題。

針對富士康公司今年連續發生的十多起員工跳樓事件,有網民認為,問題不出在工廠,而是出在工廠開設在一個血汗國度﹔網民指出,目前已從共產國家轉而實行民主制度的捷克,鴻海集團開設在那裏的工廠,就不曾發生跳樓問題。

由於連續發生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中國的自殺問題才逐漸受到外界關注。據媒體報導,中國每年每10萬個人中,就有12個人自殺死亡,而且農村的自殺死亡率還高於城市的2到3倍,報導說,這跟農村社保醫療不普及,男性進城打工,女性留守農村成為弱勢族群有關,而這又與中國的政治和社會問題,有著很大的關聯。

新唐人 記者 李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