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天安”艦立場變化款曲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26日,中國《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稱,希望朝鮮出示“與‘天安’艦沉沒事件無關的具體事實,拿出誠意來進行辯解”。據悉,本週五訪韓的溫家寶屆時或將改變立場,承認“天安”艦調查結果,其背景引人注目。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26日,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的姊妹報《環球時報》稱,朝鮮應該“為阻止韓半島的緊張態勢超過危機上限,以充分的事實為依據,證明自身與‘天安’艦沉沒事件無關”。這篇文章還稱,“若朝鮮與此事有牽連,應該承認錯誤。”

通過《人民日報》姊妹報發表的這一社論,其實可以被看作是反應出中共的立場。

主要海外媒體也引用美國高層官員的話稱,“溫家寶總理為參加韓中日三國峰會,將於28-29日訪韓,並將接納‘天安’艦調查結果”。

韓國國防部部長金泰榮也對此渲染氣氛,稱“中共早晚將表明支持立場” 。

對於中共當局態度的變化,相關人士指出“這與韓美兩國借‘天安’艦事件之機,將在西海上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習有關”。

韓國一網絡辯手稱,“西海是中共的主要海上通道,若韓美海軍在此強化海上演習,將給中共帶來重大威脅”,並認為“在韓美聯合演習讓中共頭疼之前,希望朝鮮能道歉,從而撤銷聯合演習”。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投稿給自由亞洲電臺,在以“平壤闖禍,禍根在北京”為題的評論文章中警告稱,“中共會繼續利用朝鮮刁難文明世界,從而掩護中共的人權迫害。即使最後,中共勉強同意‘制裁’朝鮮,也一定會討價還價,而且對國際社會的要價也不會低。”

新唐人記者韓國首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