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雙方敲定美基地續留沖繩島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五(5月28號),日本和美國雙方就備受爭議的美軍基地達成協議,為穩固東亞安全,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普天間的基地將轉移到沖繩島北部名護市的邊野古(Henoko)沿海地區。

關於美軍基地的去留,日本和美國雙方達成協議併發表聯合聲明,美軍將繼續駐留沖繩島。

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達成協議後的記者會上,日本總理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說:「我和歐巴馬總統都同意加強日美的雙邊關係。對此,我感謝他能夠讓我在5月底前宣佈這項決議,在經過日美安全諮商會議(Security Consultative Committee)之後,普天間基地將重新安置。」

雖然這個長期爭論的議題已經結束,然而,日本在年中將舉行大選,這項決議也使得朝野分裂的危機上升。

社會民主黨黨魁福島瑞穗(Mizuho Fukushima)已拒絕了鳩山由紀夫的這項決定。

據日本外相和國防部長表示,為穩固東亞安全,普天間基地將轉移到沖繩島北部名護市的邊野古(Henoko)沿海地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