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5月28日中國新聞簡訊

1. 十歲孩子為媽媽撿垃圾 二月攢8元

重慶彭水縣連湖鎮回龍村十歲的陳普,26號把自己花了兩個月時間撿垃圾攢下的8塊錢,託人幫媽媽買一把二手電筒吹風,媽媽得知後喜極而泣。陳普的爸爸外出打工後失去聯繫,由母親扶養陳普兄妹,生活困苦,頭疼也沒錢看病。

2. 全國高考人數減少 但農村子弟仍增

大陸教育部考試中心近日透露,今年高考的全國報名人數為946萬餘人,比去年數減少74萬人。不過由農村報名參加高考的人數還在上升,因為上大學仍然是廣大農家子弟跳出農門、改變命運的最主要途徑。

3. 江蘇人形樹根 傳顯靈 引千人跪拜

江蘇興化戴窯鎮青風村,有一棵被砍掉的水杉樹的樹根看上去像個人形,被當地人認為是地上長出的菩薩,並對其燒香膜拜。消息傳出後,每天有近千人前往燒香請願。地方當局派人把樹根挖出來證明只是一個樹樁,但村民仍然將人形樹根“供好”後繼續“跪拜”。

4. 重慶沙坪壩 數十萬飛蛾漫天飛舞

27號晚8點半,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到小龍坎沿線一公里的區域內,出現數十萬隻飛蛾漫天飛舞,還爬滿了周邊的電纜線、樹幹和牆壁,令市民感到恐慌。附近的商家也因為店裡飛進成群的飛蛾,不得不提前關門。

5. 自然保護區衡水湖發現珍稀彩鹮

一位攝影愛好者近日在中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衡水湖偶然拍到一只罕見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彩鹮。近幾十年來,因為沼澤、河、湖面積大量減少和環境污染,使彩鹮的數量日益減少。據了解,這是衡水湖首次發現彩鹮。

亞太新聞部:編輯臺圖像編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