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7億 陳致中盼2週匯回7成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5/28)表示,已陸續把款項從瑞士匯回台灣,希望在未來 1、2週的時間,匯款金額達到總數7成的目標。對於有媒體報導他阻礙匯款,他說完全是不實指控,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父親能趕快回家。

關於有媒體報導陳致中「寫信給瑞士聯邦檢察署」,阻礙匯款來影射陳致中不願救父。陳致中在28日中午,前往民進黨臺北市黨部,拜訪競選主委失利的黃慶林時,做出回應: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說法,如果今天有所謂的阻撓,那現在的一個匯款,又如何來進行?所以這個在邏輯上是不通的,因為今天匯款回台灣,這是我們當事人主動配合的一個結果。」

陳致中強調,當初匯往瑞士的款項包括購買基金、債券等金融商品,基於時效,銀行每次結清商品湊成一筆大數目款項,就會陸續匯回台灣。

陳致中:「銀行是認為說在一兩週之內,就可以達到七成的一個目標。」

記者:「有可能在6月11號之前全數匯回嗎?」

陳致中:「我們會每天來催促銀行,來繼續進行匯款。」

陳致中說,目前最大的心願是「父親回家」,關於他個人有意參選高雄市議員的事,顯得微不足道。

陳致中:「我心理最重要的一個想法是,我的父親能夠在法院可以保障他的人權,儘快獲得釋放,可以跟我們家裏團員。」

陳致中說,未來父親獲釋,會搬到高雄和家人同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 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