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清洪喜獲美國公民身份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歷經數月的磨難, 伍清洪今天(5月28日)正式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他和家人以及幫助過他的社區人士,在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前舉行記者會,答謝社區的幫助。請看報導。

今天對於伍清洪一家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歷經了重重的磨難,伍清洪今天終於獲得了美國公民的身份,皆大歡喜。

少年時的過失,導致早已改過自新的伍清洪,在申請入籍時險遭遣返。在移民監獄度過數月不眠之夜後,峰迴路轉,獲得州長特赦,直至今天,伍清洪終於手拿美國公民證,笑逐顏開。

“我感到如釋重負,這一切終於結束了,我可以繼續生活,出門旅行了。”

在記者會上,幫助過伍清洪的美華協會、聯邦眾議員維拉奎茨代表等人士發言祝賀伍清洪入籍成功。伍清洪的家人則感謝社區人士的無私幫助。

伍清洪之母伍嫦娥:“好多人幫助我的兒子,付出很大的力量來幫他,非常感謝大家。”

伍清洪在演講中,也感慨陳詞,誓願回報社區。

伍清洪:“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美國人,我5歲就來到美國,我只熟悉美國,今天我終於可以正式宣佈我是美國人,我會按時繳稅,努力工作,盡力回饋社區。”

基於伍清洪一案,紐約州長帕特森曾在5月4日宣佈成立檢查小組,給一些有前科的移民第二次機會。

前法官邁克爾.克里格:“不同尋常的案件,不同尋常的舉動,紐約州長帕特森有這種道德和勇氣,讓這一切實現。”

美華協會紐約分會會長歐陽蕭安:“在15年後遣返一個改過自新的人是錯誤的,他們已為美國做了如此多的貢獻,移民法官應當酌情考慮這些因素。”

新的一頁翻開,伍清洪表示最想和家人出國旅遊一番,享受自由的每一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