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腸病毒 臺彰化幼稚園舉行演習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今年腸病毒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台灣彰化縣腸病毒防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星期五(28日)在彰化市立託兒所舉行演習,模擬針對彰化市一名病例通報後,各單位配合的作業流程。

彰化縣辦理全國第一場應變演練,模擬腸病毒流行期幼稚園對於幼童健康情形監控、發生群聚時的處理方式,以及防疫人員追蹤生病學童等防治演習,期望在這次的演習能夠在這次疫情流行高峰期有個良好的示範作用。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經由這個演習能夠讓幼託園所,這些所長保育員跟小朋友們,知道說碰到聚集病例的時候,怎麼來處理。」

根據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截至5月27日止,全國腸病毒個案共有8例,無死亡病例,重症疫情較往年同期低,彰化縣目前沒有重症個案。

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李翠鳳:「像這波疫情還沒有來,其實衛生所都已經出去,發了很多單張給診所的醫師,讓他們知道說只要有腸病毒的小朋友來,一定要告訴家長回家的這三天,要注意下面的這些症狀,如果有就要立刻去大醫院,其實腸病毒最怕的就是,你沒有辦法早期的知道,他這個孩子會變成重症以至於延誤治療。」 

衛生局長葉彥伯呼籲,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不要上學,儘可能不讓接觸其他幼童。如果有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應立即轉送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