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發生強拆致人死亡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河南鄭州須水鎮,近日發生強拆致人死亡事件,拆房子的挖掘機將商戶陳先碧,連同廣告招牌從二樓扯下,造成陳先碧當場死亡。

死者陳先碧是「香鍋裏辣飯店」的老闆娘,家屬向媒體透露,拆遷人員27號清晨突然來拆房子,當時2樓還有飯店員工在睡覺,7點多的時候陳先碧跑到2樓騎在水泥護墩上,手扒著招牌支架阻止挖掘機拆房子,結果挖掘機將她連同招牌一起扯了下來;須水鎮副鎮長李文強,對採訪媒體否認有強拆遷的情況。他稱,老闆娘是趁人不備,從2樓掉下身亡。

記者就此事打電話到須水鎮政府詢問,辦公室主任任海稱,對該事件不清楚。

鎮政府辦公室主任任海:「這個事我本人還不太清楚,我跟你還沒法說。你說這個事讓我跟領導匯報一下,你說這個事我現在真沒有辦法回答你。」

據死者鄰居介紹,陳先碧夫妻還把隔壁的房子,租給人家開了一家「小肥羊飯店」,才剛裝修好開始營業,就遇到了拆房子。

鄰居:「他們交了房租、交了一年房租,還有裝修,才用了兩個月,強行地拆遷了」

「香鍋裏辣飯店」隔壁的「小肥羊飯店」,店主劉志勇花了4000多元整修店面,還付了半年租金15000元,5月1號剛剛開業,劉志勇表示,從沒接到正式拆遷通知。據了解,政府打算在此一地區,投資50億蓋「德美元通紡織城」。

新唐人記者 明悅、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