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孩童津貼五千 民眾:門檻高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競選時的青年政策白皮書政見,談到提供未就業的青年父母,家中如果有兩歲以下的子女,每月一人可領五仟元育兒津貼,這項政策目前尚未定案,在目前生育率低的情況下,民眾是否對此感興趣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內政部規畫,提供未就業的青年父母,在子女出生的兩年之內,每一人可以領一個月五仟元的育兒津貼,政府的美意,民眾怎麼看?

民眾陳女士:「我是不知道,沒有聽過。」

民眾陳小姐:「我們家沒有零到兩歲的小孩,有的話我想我不會去申請,因為那個門檻應該很難。」

民眾邱先生:「一個月至少要三罐奶粉,要花多少錢在這裡面?五百元就好了,三罐要多少,1500元,那補助的錢有夠這些費用嗎?怎麼都不划算,最好不要生,不要生最好啦。」

民眾表示,申請補助的資格審核,手續較繁雜,推廣程度較低,多數人也不知道政府有該項的政策,在這樣的情況下,民眾希望政府會有哪些補助。

民眾陳女士:「希望每一個稅都能少收一點,讓我們老百姓的生活能夠好過一點就好了。」

民眾邱先生:「要叫政府補助,我不敢想啦,哈哈哈。」

這項補助津貼,是在馬總統競選時提出的青年政策白皮書政見,不過,目前該政策仍然處於研議階段,甚麼時候實施,也尚未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