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及網友籲調查富士康墜樓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富士康深圳廠區發生一連串員工墜樓事件震驚全世界,近日大陸當局已發出限制報導富士康自殺事件的指令。有員工透露富士康是典型的血汗工廠,連續墜樓事件內幕不單純,死亡員工家屬和網友也呼籲警方應該介入調查。

富士康網友觀察團發起人朱光兵表示,內部員工透露有人是被保安打死丟下樓的,像今年初死亡的19歲員工馬向前,因此他們呼籲警方應該介入調查。

朱光兵:「馬向前他的家屬懷疑這個不是自殺的,需要深圳市警方調查他真正的死因,所以說還在向媒體在呼籲。」

深圳富士康員工王先生表示,他認為富士康就是典型的血汗工廠,連續的墜樓死亡事件,公司的管理階層脫不了責任。

王先生:「富士康是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嘛,大部分的員工收入偏低,就是血汗工廠的定義。說我的公司比起平均社會的自殺率還算低,來忽視自身的問題是不可取的。」

深圳富士康員工陳先生表示,富士康的條件還算不差,每天還是很多人來應徵。

陳先生:「每個人的期望可能也不一樣,起碼這公司是正規公司,覺得不好可以換啊。」

據報導,廣東省主要媒體已經收到政府主管部門發出的限制報導富士康自殺事件的指令,媒體在報導有關事件時要採用新華社稿件。富士康在百度的貼吧近日也遭關閉。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