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1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週大事件

1,溫家寶出席中日韓峰會   

中共總理溫家寶5月28日抵達韓國首都首爾,與韓國總統李明博舉行會談,並出席中日韓峰會。“天安艦”事件將會是此次峰會的焦點。直到目前,中共一直拒絕加入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強烈指責,已經引起韓國的不滿。有美國官員透露,溫家寶此次訪問,可能會謹慎地向韓國的立場靠近。

2,青海玉樹四連震 強度最大5.7級

當地時間5月29日上午10時29分,青海省玉樹縣藏族自治州境內再度發生5.7級強震,震源深度為10公里,震感持續十餘秒,之後併發生三起餘震,目前還沒有得到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的情況。

3,拉美兩火山爆發 機場關閉 民眾疏散

5月28日,危地馬拉的帕卡亞火山和厄瓜多爾的通古拉瓦火山兩座火山相繼爆發,噴發的大量灰雲,導致多個機場關閉,數千居民被迫撤離,並造成2人死亡。

4,日美雙方敲定美基地續留沖繩島

5月28日,日、美國就備受爭議的沖繩島普天間美軍基地去留問題達成協議,為穩固東亞安全,決定保留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普天間的基地,但移到沖繩島北部名護市的邊野古沿海地區。這一協議遭到日本3黨聯合政府中,社民黨黨魁福島瑞穗的強力反彈。她由於拒絕在協議上簽字,被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