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簡餐 天然原味顧健康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9

來自農場裡最健康最原始的味道

台灣桃園有一家便餐店,不但選用有機食材,而且食材還是老闆在家裏的農場,使用最天然的方式栽種出來的﹔他希望上門的顧客,都能嚐到來自農場裡最健康最原始的味道。

走進店裡,老闆獻上美味佳餚,這家簡餐店有甚麼特別之處呢?原來老闆在大溪老家開墾一片有機農地,店裡的雞肉跟蔬菜,都是從家裏的農場所生產的。

老闆每天起個大早,就要先到農地裡幹活。

老闆李世賢:「每天早上起來大概六點鐘起來,大概到八點半左右。」

不僅要開發新的種地,還要照顧瓜果蔬菜,而這些供給店內用的果菜,全都是用有機肥料種植。

老闆李世賢:「真正的有機肥,雞屎。」

不只蔬菜,在雞圈內養的土雞也都是吃有機飼料,而且不打抗生素,老闆堅持要讓客人吃到最原始最健康的食材。

老闆李世賢:「我們只是飯、玉米、跟麥片都是吃這個東西。」

開墾、種植、還要除蟲、施肥、照顧小雞,老闆用心良苦,除了考慮讓顧客吃的健康,他更希望人人都能懂得去珍惜。

老闆李世賢:「以前我們在教育小孩子一樣啊! 甚麼粒粒黃金皆辛苦,就是在教育小孩子怎麼樣去珍惜那個資源﹔我希望說來店裡用餐的客人,他能夠體會到真正的這種(準備)食材的過程。」

淳樸的老闆寧願住在古式的三合院內,每天與大自然為伴,對老家的這片農地,他總是充滿許多的夢想與希望。

老闆李世賢:「本來也是有計劃說,這一個地方去開發成一個咖啡廳,晚上真的很漂亮。」

老闆李世賢:「我會去編織很多夢,有夢最美啊,你總要讓自己有目標啊,你有夢就像有一個目標啊,你有這個夢 你有這個目標你自然會去做。」

在老家這裡,一切都是最自然最原始的,老闆把他取名為原味農場,他的理想就是把農場裡最好的一切,獻給他店裡的顧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億達 呂惠君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