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舉行地方選舉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星期天,格魯吉亞全國舉行了市政議會選舉,首都第比利斯也同時舉行市長選舉,這是自2008年格俄戰爭後格執政黨面臨的首次選舉考驗。

約360萬選民將選出63個地方議會的成員,共有13個黨派和3個政治聯盟角逐這次選舉。

第比利斯市長被看作是邁向總統職位的跳板。該市市長選舉被認為是對總統薩卡甚維利繼任者的早期測試。薩卡甚維利將在2013年大選後下臺。

最有實力的市長候選人是薩卡甚維利的盟友吉吉•烏古拉娃。其次是前格魯吉亞常駐聯合國代表阿拉薩尼亞(Irakli Alasania)。

一些反對黨領袖呼籲拉近與俄羅斯的關係,希望制止俄對格魯吉亞酒類和礦泉水的禁令,恢復兩國間的直航。但民調顯示,選民最關心的問題是就業和貧困。

由美國國家民主研究所(U.S.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和其他西方組織所作的民調顯示,格執政黨在這次選舉將輕鬆贏得大多數選票。

西方渴望穩定南高加索地區動盪的局勢,這裡是石油和天然氣輸入歐洲的中轉線。

歐安組織已經派遣了超過300名觀察員監督這次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