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記者聲援在阿富汗被關押記者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5月28日,近300人在巴黎的法國電視總部前集會,聲援2名在阿富汗遭塔利班恐怖組織綁架的記者人質。

蓋斯奇埃爾(Herve Ghesquiere) 和塔玻尼爾(Stephane Taponier)是法國電視3臺的記者,在阿富汗被扣爲人質已有150天。5月28日,在巴黎的法國電視總部門前,法國各大電視臺的著名記者紛紛到場,並手持釋放人質的標語,希望2名被扣押記者不被時間的流逝而遺忘。

這2名記者於2009年12月30日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恐怖組織綁架。他們當時在準備以修建公路爲題材的資料片。

法國3臺記者協會主席弗需何爾(Yann Fossurier)希望事情可以和平解決:“我們希望事情可以通過協商解決,而不是通過武力,希望通過談判,被扣押記者可以和平釋放。”

此次集會由記者無疆界主辦,近300名法國記者和民衆到場,希望被扣押記者早日獲得自由。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