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遊行紀念六四21週年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週日(30日)發起大遊行,紀念“六四”事件21週年。支聯會說,有二千五百人參與遊行,

示威者冒著瓢潑大雨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傍晚抵達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集會。

不少示威者都穿著黑衣,也有的手舉被中共關押的民運人士劉曉波、要求調查四川豆腐渣工程的譚作人的海報,強烈要求釋放中國所有的政治犯。

公務員曾清說:“作為香港市民,我希望幫助中國13億人民爭取民主。香港精神就是永不妥協,堅守我們的理念,絕不放棄。”

支聯會週六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展出天安門屠殺浮雕及新民主女神像,港府派出大批警員阻止,並拘捕13人和沒收展品。

支聯會發言人李卓人表示,這是香港警方對異議人士加強鎮壓的跡象。

他說:“我們看到的只有倒退,雖然經濟發展了,但中國政府的人權記錄卻倒退了。”

另外,一批“四五行動”的成員傍晚抬著棺材,遊行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求追究“六四”事件的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