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2千人六四遊行 抗議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紀念六四21週年大遊行,在大雨中,有2千5百人參加。主席司徒華斥責當局日前無理沒收六四雕塑,拘捕13名成員,是21年來對支聯會最嚴重的打壓,他強調支聯會無懼打壓,一定堅持到底。

今年紀念六四21週年活動的主題,除了往年的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今年還加入抗議港府政治打壓和政治檢控。

正在治療肺癌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坐輪椅參加遊行。他在大雨中發言,再次斥責當局強行沒收民主女神像及六四屠殺雕塑,強調支聯會無懼打壓,一定堅持到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個是21年來我們支聯會受到最嚴重的打壓,但是這種打壓我們早就預計在內,不理這種打壓來得多麼嚴重,支聯會一定會立場堅定,這樣堅持到底。

他並指曾蔭權政府是受到中共操控。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日常的決定都離不開有北京政府的指示,他個人決不敢採取這樣的行動,但是他完全屈服於北京的指示。

大約下午3點,遊行隊伍從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灣仔、金鐘道到政府總部。遊行隊伍大約在下午5點抵達終點,他們在政府總部前宣讀宣言,指責中共加劇打壓國內維權和異見人士。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這種持續不斷的暴行,實在令人髮指,是非常可恥。是不是!中共可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李國雄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