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家協會 念六四要自由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成立於一九八五年的視覺藝術家協會,相信能夠自由地表達一己之見,是一切藝術的基礎。近百位中西來賓,包括與六四運動關係密切的王丹、方政及吳仁華等人,出席了今年的頒獎典禮,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成立於一九八五年的視覺藝術家協會,於五月廿九日舉辦了年度頒獎餐會,並紀念六四天安門運動廿一週年。今年的年度頒獎典禮,要頒發「捍衛言論自由獎」給因揭露四川大地震校舍豆腐渣工程的譚作人醫生。

著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作者吳仁華,在現場談及譚作人被捕入獄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譚作人先生,在調查四川地震的中小學學生的死難名單。」目前在台灣教書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表示:「僅以今天獲獎的譚作人為例,就足以證明(中國)人權是倒退的。」

在六四運動中被坦克車輾斷失去雙腿,去年移居美國的方政,在愛心人士的協助下已裝上義肢,他回憶起六四當時的情況:「我們的學生已經從廣場撤出了,是和平撤出走在西長安街上。但是中共的坦克,是從身後,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邊釋放毒氣彈,邊快速地衝向學生的遊行隊伍,這是一種蓄意的追殺,一種蓄意的傷害,而且手段極其殘忍。」

方政非常憂心中國的現況,也談到突破網路封鎖,並讓百姓了解真相是相當重要的事。「共產黨已經把黨國不分、黨軍不分,都是混到一塊了,就給人感覺沒有中共,中國就完了,所以老百姓就容易受這種影響,也產生了很多不正確的判斷。所以我說講真相很好啊,讓他們了解歷史,了解過去的真相、現在的真相,就能做出合理的判斷。中共很害怕真相,所以我們就需要把真相告訴大家。」

今晚還有受獎的,及「天安門精神獎」給伊朗裔美國女權運動者以夏‧莫妹蜜(Esha Momemi)。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