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襲中美洲 暴雨引發災難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星期日(5月30日),熱帶風暴阿加莎(Agatha)襲擊中美洲並逐漸消散後,該地區大量降雨,共造成至少73人死亡,並引發多處山體滑坡。預計未來幾天,還有更大降雨,可能導致危地馬拉、墨西哥和薩爾瓦多,三個國家發生更多的泥石流。

2010年太平洋颶風季第一個風暴阿加莎,週六在危地馬拉靠近墨西哥邊境登陸。據危地馬拉政府報告,風暴造成63人死亡,至少24人失蹤,74,000多人被迫撤離。

週日,風暴消散後,帶來的大雨,在墨西哥東南部、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造成多處山體滑坡。救援人員在警告居民未來幾天將會有更大降雨的同時,正在積極恢復當地的通訊。

危地馬拉的官警察告,自週四爆發的帕卡亞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已經堵塞河道,而風暴引發的大雨,將造成更嚴重的洪災。

阿加莎在薩爾瓦多造成3人死亡,至少140處山體滑坡。

在小城拉坎哥吉哈(La Cangrejera),暴漲的河水滿上堤岸,淹沒了部分村鎮,切斷了交通。類似場景在其他小鎮也能看到。

總統馬瑞西歐•富內斯(Mauricio Funes)週日宣佈,薩爾瓦多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