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六月71項活動迎雅加達建城日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今年六月,印尼首都雅加達將會熱鬧非凡。為了迎接雅加達建城日,印尼政府準備了71項國際、國內的活動,讓大家一同歡慶。

五月三十日,印尼雅加達特區的副市長普瑞延都(Prijanto)揭開了建城日慶祝活動的序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我們建立多元化的城市雅加達,成為一個綠色服務城 ”。這次的系列活動包括綠化、社區、運動、商業、娛樂、藝術等多方面活動。大部分活動都是獨具特色,例如建造公園競賽,花樣自行車植樹等。

印尼雅加達特區的副市長:普瑞延都(Prijanto):“我希望這次活動可以吸引國內和國外的遊客前來觀光。他們的到訪,讓我們贏得更多的優勢,例如旅店行業、餐飲業。如果遊客從我們的生意人手中購買工藝品,那就意味著他們的工藝品會讓更多人知道。這樣會有很多優勢。”

雅加達城市名稱的意思是勝利之城或是榮耀之城的意思,到現在已經有483年的歷史。

印尼歌手:烏烏迪•波瑪塔莎麗(Uut Permatasari):“我希望每個來雅加達的人,可以感到安全和放心。我希望雅加達可以繼續在綠色方面做更大的努力。我希望每個人可以保護雅加達的傳統文化。我們必須要愛護我們的傳統文化,也必須記住和重視它。因為這是祖先留傳給我們的。”

新唐人記者Sunardi、黃福清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