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突襲加薩物資船隊 爆致命衝突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以色列軍方星期一(5月31日)表示,以色列海軍清晨攔截了一隻正駛往加薩地帶的船隊,以軍在登船後與船上人員發生衝突,過程中至少造成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包含4名以色列軍人。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3年前控制了加薩地帶後,以色列和埃及對這一地區實施了封鎖。

以色列曾事先警告這支由六艘船組成的物資船隊,不得進入加薩。但還是無法避免爆發衝突。

以色列軍方說,以色列突擊隊用直升飛機登上船隊中最大的一艘船後,船上的活動人士向以色列突擊隊開火,並用刀、石塊和金屬管攻擊以軍。在抗議者從一名突擊隊員身上搶走武器後,衝突升級。但是活動人士說以色列軍隊登船後開槍。

突擊行動之後,以色列迅速將傷患用直升機運送到以色列海法的醫院接受治療。

這起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歐盟已經呼籲展開調查澄清事實真相。土耳其和法國外交部都表示,“無法接受”這次的突擊行動。

以色列表示,以色列計劃把這些船隻拖到阿什杜德港之後,遣返船上的人員,然後將船上的物資送到加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