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際反恐 小港機場啟動演練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面對全球恐怖份子的威脅,美國總統奥巴馬日前發表演說,將反恐作為美國安全戰略重點,台灣移民署13號下午也在小港機場舉行一場防恐模擬演練,過程逼真,希望加深全民反恐意識,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有心人士犯案後,企圖利用假護照潛逃出境,被眼尖的檢查人員發現,立即通報,想要逃走的嫌犯,被趕來的警務人員一擁而上,壓倒在地。這是小港機場的反恐演練。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台灣常發生的鑽石搶案,那他這個都是有計劃的行為,他得手以後,他就馬上要潛逃出境,讓我們警察抓不到,所以我們就利用這個時候,包括各種情境,都來做各種的演練,讓我們的同仁,還有我們的有關單位能夠互相合作,讓歹徒不要潛逃出境。」

因應跨國犯罪和恐怖行動,這次演練模擬3種狀況,包括涉案人員持假護照通關被捕、涉案人員挾持旅客等,過程逼真。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我們從美國用美國的經驗,還有我們正副大隊長,還有在美國學習的經驗,那我們就選擇高雄來做聯合的演練。」

上個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才造訪台灣,希望共同為反恐、打擊犯罪、人權保障努力,在美國打頭陣之後,台灣也用行動表達反恐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