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迎來第二十四屆博物館日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今年的五月三十日,蒙特利爾迎來了第二十四屆“免費博物館日”,下面就讓我們跟隨蒙特利爾人一起,參觀一下那裏的博物館。

記者:我身後的這棟建築在一百年前還只是位於蒙特利爾老港的一家消防局,今天已經變成了蒙特利爾的歷史博物館。每年的博物館日,市政府都會提供免費的門票和公交,吸引大批市民前來各大博物館參觀和學習,也為人們的夏日活動增添了一份樂趣。

今年“博物館日”,蒙特利爾共有三十家博物館從早九點至晚六點免費向公眾開放,公交部門也開通多條免費的公交線路搭載前往各大博物館參觀的市民,很多博物館接納了超過平時一倍以上的遊人,一些博物館還特別邀請文藝團體前來助興,以吸引過往遊客。

前來參觀考古歷史博物館的華人移民馮小姐對記者說:平時很少出來逛博物館,今天出來主要是免費,我去了兩三個還蠻小的博物館,大的實在是人太多了,覺得今天收穫還蠻豐富的,蠻多的街頭表演。

根據蒙特利爾博物館協會的統計,二十四年來,平均每年有十三萬人會在“博物館日”這一天免費參觀各大博物館,在蒙特利爾,“博物館日”已經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傳統節日。

新唐人記者喬安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