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中國廠勞資未有共識 罷工持續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日本第二大汽車製造商本田汽車在中國的零件廠,由於工人不滿工資福利,已經罷工兩週。星期一(5月31日)勞資雙方依舊沒有達成共識,工人質疑公司沒有誠意談判,並指責工會站在公司一方,而不維護工人利益。

本田汽車星期一表示,由於勞資雙方沒有達成協議,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本田汽車(Guangqi Honda)和東風本田汽車(Dongfeng Honda)將繼續關閉。

據了解,零件廠工人要求公司調薪,在每月1,500元人民幣基礎上,加薪800到1000元。但公司只宣佈給復工的工人加薪400元。

星期一早上,一群本田的人工與實習生向國際媒體投訴,廠方向他們表示接受談判,但他們隨後卻發現遭到開除。“願意的就到線上,不願意的就留下來協商,然後我們大部份都不願意,留在那邊協商,然後到了協商的時候,他們就說,叫我們全部可以走了,就說他們那部門不歡迎我們,不要回去了。”

這些員工並指責工會成員,沒有代表工人向廠方爭取福利,反而還幫助廠方對罷工員工照相和施暴。

一名員工表示:“我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假冒的,是不是黑社會拿工作證戴起來。”

另一名員工則給記者看他手臂上的抓痕,他說是他與工會成員爭執時被抓傷的。

本田汽車在廣東佛山的零件廠工人從17日就開始罷工,本田在中國的四家裝配廠相繼停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