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克勒突然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德國總統霍斯特•克勒5月31日在柏林突然宣佈辭去總統職務,原因是他近日有關德國出兵阿富汗的言論遭到批評。

克勒之前曾在接受一次電臺採訪時把德國參與海外軍事使命說成是為了維護德國的貿易利益,因此遭到不少的批評。

31日他在總統官邸宣佈了辭職的決定,“我在5月22日關於德國出兵阿富汗問題的講話引發強烈批評。我很遺憾,我的講話在這樣一個對我們國家重要而艱難的問題上招來誤解。對我的指責甚至斷言,說我承認德國聯邦軍出兵阿富汗有違憲法。這是無稽之談,對我的工作缺乏尊重。我宣佈辭去總統一職,立即生效,我很感謝眾人對我的信任和支持。”

總統在德國沒有實際的權限,但可以簽署並公布由聯邦議院(Bundestag)和聯邦參議院(Bundesrat)通過法律法令,但對其沒有否決權。

67歲的克勒剛剛把7500億歐元的緊急援助案簽署成為法律,預計他的辭職不會對歐洲市場和德國政壇造成太大的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