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加薪24% 佛山工人持續罷工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本田公司廣東佛山的工人已經罷工兩週,本田公司東京發言人星期二(6月1日)表示,公司在同意為員工加薪24%後,已經有部分工人同意恢復生產。但工廠廠區仍有大批工人罷工,他們表示勞資雙方並沒達成共識。

在罷工兩週後,本田汽車位於廣東佛山的零件工廠,仍有大量工人罷工,他們說公司勞資雙方談判,沒能達成共識。

但本田公司東京的發言人表示,當天包括600名實習生在內的1900名工人中,大部分已經接受工資增長24%的條件,同意恢復生產,並宣佈,公司期望週四(3日)在華工廠能夠全線復工。

據悉,當天確有部分科組的工人復工,但隨後工人與帶有南海獅山鎮總工會標識的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工人再次停工。

本次罷工工人大多為1980年後出生的,具有較強的維權意識,手機不離身。本田社長伊東孝紳已經抵達佛山,處理勞資糾紛。

這次本田工人的罷工引來全球的關注,人們擔心當局會向工人出手,而工人也表示工會成員已經強制他們拍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