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索要漏油全部費用並將法辦責任人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中的責任人將會被繩之以法。當天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在阿布扎比參加國際航空安全會議時也表示,英國石油公司BP應支付這次漏油事故全部的清理和污染費用。

當天,奧巴馬總統與墨灣石油泄漏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兩名負責人,前民主黨參議員鮑勃•格拉罕(Bob Graham)和前共和黨人、聯邦環保署署長威廉•瑞利(William Reilly)舉行了會談。

奧巴馬說,如果針對這次漏油事件的調查顯示有人觸犯了法律,那麼他們都將會被繩之以法。

他還表示:”我們還有義務查清出現的問題,並確定需要甚麼樣的改革,以便我們不再經歷這樣的事情。如果現有的法律不充足,那麼就必須改變。”

他還指出,對該調查委員會來說,全面審視石油天然氣工業如何經營,以及政府如何監督它們,這是非常關鍵的。

當天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表示,封堵漏油,目前存在很多“不穩定”因素。她說,不能依賴於BP採用的新法,政府將繼續增加資源,清理油污。

上週末,美國政府和BP官員已經警告,漏油在8月減壓井完工前不可能完全停止。目前,漏油已經侵襲到路易斯安娜州超過100英里(160公里)的海岸線,在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沿岸也發現了零星的焦油球和小塊油污。

納波利塔諾說,漏油造成的損失是不可估量的。清理費用、收入補償費用可以計算,但是對自然環境的破壞是無法計算的。“我們要讓BP支付所有的費用,它應該開始儲備資產並計劃支付賠償費。”

BP宣佈,目前漏油總費用為9.9億美元。它將嚐試堵漏新方法,就是在漏油口安裝一個罩,通過海底機器人使用鑽石鋸切斷輸油管,並安裝一個吸納器。之後將泄漏的大部分石油和天然氣吸到海面的油船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