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中共封網再出新招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發生21週年,這幾天中共當局網路封鎖又祭出新招,引髮網民強烈的抗議。有網民投訴,最近常常不能正常上網,好不容易上去了,也是出現「無法顯示此網頁!可能是網路問題或DNS錯誤!」或是鏈結已經被取消,網路根本無法使用。

有深圳網民投訴,最近常常不能正常上網,即使登陸官方新聞網站,也只是出來一個百度網頁,並且指示說「請再輸入關鍵字」,輸入之後,也是出現「抱歉,無法顯示此網頁!可能是網路問題或DNS錯誤!」偶爾可以通網了,搜索出來的新聞消息,也都取消了新聞鏈結。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5月25號,山西臨縣政府以「維護高考安全」名義關閉了全縣所有網吧。30號,安徽省合肥市民主異議人士瀋良慶的網路,忽然出現無法連接網路。後來雖然顯示網路已經連接,可是仍然無法打開網頁,網路聊天工具也無法登入。許多地方甚至要登陸自由門或動態網都很困難。專家認為,這顯然是中共當局實施的一種斷網新招。

每年臨近「六四」,中共當局就開始大規模限制異議人士和訪民的人身自由,對互聯網的限禁更是劇烈,連寄居海外的網站都無法倖免。據說這個網路監控的特別小組,是24小時監督著互聯網上的行動,而且隨時都可能擴大封鎖範圍。

去年當局還下令拆解《大紀元時報》,希望之聲廣播電臺,YOUMAKER,新唐人電視等所提供的反封鎖軟件,有關法輪功的一切消息,更是全面封鎖。

自由亞洲及美國之音兩個電臺除英文版首頁,還能見到外,其他種類的文字版首頁,一律不能連接。

新唐人記者李庭 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