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公立小學發生飲水中毒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位於美國紐約法拉盛友聯街和山福街的紐約公立第二十小學,今天(6月1日)下午確認飲用水受到污染,大約有80多名學生飲水後出現胃痛等不適現象,被送往醫院檢查,引起家長和社區人士的高度關注。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法拉盛的公立第二十小學星期二(6月1日)發生飲用水受到污染事件,警察和消防人員緊急趕到現場調查情況,有80多名學生飲水後出現胃痛等現象,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檢查,目前沒有學生出現嚴重問題。

初步調查表明,可能是學校內安裝空調冷汽的工人錯誤的把化學品扔到了學校的飲用水系統中。有學生報告,有些水受污染,已經呈現粉紅色。調查人員已經抽取一些水的樣品送去作化驗檢查。

學生家長杜蓋多趕到學校,對在這裡上學的孫女感到非常擔心。學生家長杜蓋多(Jeyzel Delgadl)﹕“我的孫女在這所學校。她是我的長孫女,喝了一點飲水器的水,她現在在曼哈賽特(Manhasset)的北岸醫院(North Shore Hospital),我們希望她沒事。”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和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也來到學校關注事件的情況。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第一步是要感覺學生的安全問題,安全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另外就是怎麼樣預防這個事情再發生,為甚麼這個事情發生,檢討一下。”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學校是送孩子去的安全的地方,現在發現並沒有應該有的安全,真是可怕,傷害了家長,傷害了社區。”

有關方面對於關於飲水受污染的原因還在調查中,公立第二十小學計劃星期三照常上課。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