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綠色周 呼籲珍惜物種多樣性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6月1日至4日,歐盟舉行綠色星期活動,呼籲人們珍惜物種的多樣性,保護我們的地球。

綠色星期是歐盟最大的環境年會,今年的主題是物種多樣性。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組織把一個微型大自然帶到了歐盟委員會大樓跟前。這個10立方米的生態球,模擬了一個小的生態鏈,裏面有草地、植物、花朵、動物還有自然的聲音。這個正在生態球中體驗自然的,是歐盟委員會負責環境事務的專員雅內玆•博託克尼克(Janez Potocnik)。

大樓外還有特別的塗鴉活動,工作人員身著研究員的衣服,尋找那些瀕危物種的足跡。地面上所描繪的有蜜蜂、瓢蟲還有刺蝟。

除此之外在歐盟委員會大樓裏還竪起了各種與生態多樣性相關的展臺。

在第一天的會議上,負責這次活動的歐盟委員會環境事務專員雅內玆•博託克尼克表示:“保護物種多樣性對商業和發展都是有好處的。要想走出經濟的危機,我們需要一個堅實的基礎。就是説尊重物種多樣性的政策和策略,這也是這個星期我們要深入發掘的主題。”

在這四天的活動裏,將會舉行30個會議,探討目前歐洲及世界物種多樣性的現狀,它們所面臨的威脅,和如何降低物種減少的比率。

參加第一天會議近四千人來自歐盟機構、工商業、非政府組織、公共機構和學術界。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