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人士談 六四雕塑作者被拒入港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由美國洛杉磯運往香港的《天安門屠殺》的浮雕和民主女神像,原計劃在香港六四21週年紀念活動展出,5月29日下午在香港時代廣場舉辦活動展出時,被警方沒收。雕塑品作者陳維明聞訊抵港,卻被拒絕入境。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4月底,曾將這些雕塑在洛杉磯打包,並運往香港的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說:「我沒想到香港政府卻進行了打壓,先是扣押雕像,現在也拒絕陳維明先生入境,這樣讓我們一直是認為香港是比較自由的,可以自由的紀念六四,但是今年這個事情,我們就看到香港政府已越來越聽命於中共的打壓,通過這個事情可以看出來所謂的人權自由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你如果不去爭取的話哪怕你今天擁有,說不定明天就會被剝奪了。」

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香港呢本來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但是陳維明事件說明港人已經沒有辦法完全按照基本法來治港了,其實在陳維明事件以前,香港政府就多次拒絕像民運人士、法輪功人士、還有其他的一些異議人士來合法的進港。這些就說明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了。」

在中國兩次入獄、服刑五年,不久前獲聯合國政治庇護來美的黃小勤表示,他在和同事一起打包時就擔心雕塑品會被扣押或沒收,但沒想到陳維明會被拒絕入境,他表示他也曾在中國的海關被扣留過,在扣押期間他被不斷的提問「你來干甚麼?誰讓你來的?你帶了甚麼目的來的?你來找誰?「我的感覺就是,你被控制住,和被失去了自由監管住,你沒有任何的行動自由。」

新唐人記者宇茗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