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學運領袖柴玲復出 創辦“女孩之聲”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六、四”二十一週年之際,身在美國的前八九學運領袖柴玲打破多年沉寂,宣佈創辦“女孩之聲”人權組織,為有關中國婦女兒童權利發聲。

二十一年前的八九學運領袖、前保衛天安門廣場指揮部總指揮柴玲打破多年沉寂,宣佈創辦“女孩之聲”人權組織。她也談到自己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女孩之聲”組織創辦人之一柴玲:二十多年來一直沉默,就是我老感覺到,好像是在天安門之後有一種失敗感和挫折感,就是整個人被孤立起來了。去年我有一個重要的精神上的飛躍。

“女孩之聲”是一個人權組織,旨在營救中國“一胎化”政策下受到威脅的母親和孩子的生命,尤其是女童的生命。

“女孩之聲”組織創辦人之一柴玲:現在我就能夠進一步站出來,去為國內那些最無助的母親和兒童、在計劃生育中受迫害的每一個家庭為他們奔走呼籲。

柴玲於九零年逃亡來美,取得碩士學位,並創辦了自己的軟件公司。二十餘年來,她一度遠離公眾視線,直到去年才在一些活動中現身。目前,柴玲以她所創立的基金會為“女孩之聲”提供主要資金來源。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