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圍剿》行惡之人 則圍剿之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由加拿大多倫多緣聚影視藝術中心出品的華語片《圍剿》,是一部寫實的電影,它的故事背景是中共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緣聚影視藝術中心成立於二零零九年八月,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海外華人聚在一起,希望把真正屬於中國人的東西讓生活在中國大陸以及海外的華人了解。

電影《圍剿》的劇情,是以一位被中共派駐北美,負責打壓法輪功的外交官,在了解真相後,帶家人逃離中使館投向自由為主線。

電影男主角原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圍剿》震撼人心,是因為這部影片透過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折射出一系列歷史事件,勾勒出一段重大的歷史。」

當《圍剿》的預告片在網站上公布後,點擊率在四天內已經達到十萬次以上,原野表示:「不斷有來電詢問影片的映期。」

《圍剿》5月13號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帝國影院(Empire Theater)首映,一個來自國內的原中共官員看後感慨的說:「片中的中共官員形象,使我想起,以前市委的秘書長和我聊天,說市委大樓上層的那些個高官,別看他們一個個道貌岸然的,其實除了殺人放火他們不親自去幹,他們真的是所有犯罪的壞事都做盡了。」

另一位觀眾認為這個片子從很多角度都會給人以震撼,其中第一個震撼的人群應該是中共駐外使領館的工作人員,他說:「他們會覺得不能幹這個工作了。」

據了解,自一九九九年江澤民下達「在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的密令以來,中共在中國大陸動用整部國家機器對法輪功血腥迫害。

男主角原野表示,「在海外,一場沒有硝煙戰爭也從未停息。中共通過駐外機構,用經濟利益和外交手段收買和操控商人、政客、媒體、僑團、學生等組織,不遺餘力地抹黑、打壓法輪功,將迫害延伸至海外。」

戲中的中共經濟文化辦事處蕭副主任,因為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整天躲在辦公室想辦法脫罪,他怪罪這一切都是「老江」害的。

專欄作家章天亮發表《圍剿》觀後感文章,文章內容寫道:在中共試圖全面圍剿法輪功的過程中,中共官員赫然發現他們本身才處於正義力量的圍剿當中。

作家李靜表示,曾經,我無奈於汶川死於豆腐渣的那上萬孩子父母的淚水,我也無奈於30多萬毒奶粉受害嬰兒的哭喊,我更為自己那個貪官遍地,冤獄重生,假毒產品肆虐,基本道德淪喪的國家絕望哀怨,可是《圍剿》讓我覺醒,令我振奮,我看到了正義力量無所不摧的巨大力量。

新唐人記者黃容、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