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學家孔傑榮衝破阻力探鄭恩寵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被譽為中國司法系統教父的美國著名法學家孔傑榮教授,星期一到訪香港並出席一個研討會。他披露最近探訪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受到阻攔,並批評中共打壓維權律師和法輪功學員等,令中國的司法更加倒退。

香港大學星期一晚上為紐約大學著名法學家孔傑榮教授慶祝八十壽辰,並舉辦研討會。會上孔傑榮表示,5月28日他和助手曾試圖探訪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但遭到上海警察的阻攔。

紐約大學法學家孔傑榮教授:當我問警察誰在阻止我們,你們的法律依據是甚麼?他們只是一直在重復說“我們是警察”,顯然這些警察不需要任何法律授權。

次日他們再次要求探訪,最終成功和鄭恩寵會面兩個半小時,並共進午餐。孔傑榮詳細了解了鄭恩寵被軟禁的情形。

紐約大學法學家孔傑榮教授:對我來講是一種悲慘的生活方式。我認為他(鄭恩寵)是一個的重要像徵,代表著中國可能發生著的事情,也是一個被打壓的像徵。他不能外出,只能在家中做體操,他的太太也是被嚴管著。

孔傑榮5月中還參加了北京清華大學的一個研討會,北京維權律師莫少平遭主辦方拒絕出席。孔傑榮批評,中共任意打壓法輪功學員以及維權律師等,顯示中共司法更加倒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