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

1.陝西一幼兒輸液過量後 眼神呆滯

陝西一名1歲9個月大的幼兒患急性扁桃體腺炎,1號上午到漢中同仁醫院就診。醫生處方靜脈滴注100毫升的甲硝唑注射液。由於護士疏忽注射了250毫升,幼兒在注射後眼神呆滯。據了解,甲硝唑過量,嚴重可導致神經病變或癲癇。

2.國航乘客謊稱機上有炸彈 虛驚一場

1號上午國航一架由北京飛往南昌的班機起飛後不久,因為一名乘客突然說飛機上有炸彈而被迫返航,經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品,該航班在下午1時20分重新安檢後起飛,這名乘客則被警方帶走。

3.西安大蛇盤踞行道樹捕鳥 反被抓

1號上午7時,陝西西安高新區白沙路和紅光路交叉口附近,一條無毒的王錦蛇被發現盤據在行道樹上,想捕捉小鳥。這小鳥兒則和它較上了勁兒,在枝頭飛來跳去的閃躲沒有飛走。最後這條錦蛇被兩個小夥子抓住交給民警帶走。

4.福州市教學樓地基塌陷 牆體龜裂

福建福州市教育學院二附中初中部教學樓,上週因年久失修在連日大雨後,發生地基塌陷、牆體多處出現裂縫。目前學生已轉移到高中部和實驗樓上課。據了解該棟教學樓建成15年,1999年該棟樓底就曾經塌了一個大洞。

5.西安學生用上萬煙盒製環保電動車

西安大學的學生用上萬個廢棄香菸盒製作了一輛「跑車」,車內以鋼筋和廢棄材料做支架,只有三百公斤重,還能夠開動。發起這個構想的學生孫勇敢表示,這輛車是為了校園禁煙所做的電動車,希望以這樣的方式讓同學拒絕吸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