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加薩救援船船員抵土耳其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星期四(6月3日)凌晨,獲釋的加薩人道救援船隊船員們乘坐土耳其政府的包機,抵達伊斯坦布爾。土耳其副總理阿林克與近千名群眾到機場迎接。

約400名加薩人道救援船隊船員分乘三架包機到達伊斯坦布爾,九名在以軍攔截行動中喪生的志願者遺體也被運回。

迎接民眾揮動土耳其和巴勒斯坦旗幟,高喊反以色列口號。

以色列總理內坦尼亞胡早些時候辯解,這支救援船隊並非旨在運送人道物資到加薩人民手中,而是要衝擊對加薩的封鎖,以色列有責任阻止哈馬斯武裝、伊朗或者任何其他人員把火箭炮等軍火偷運到加薩。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求以色列馬上解除對加薩實施的封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決定將設立國際獨立調查組調查此事。

由六艘船只組成的救援船隊星期一(5月31日)在公海遭到以軍攔截,其間雙方爆發衝突。約700名志願者中有大約400人是土耳其公民。船隊原定要把共1萬噸重的物資運到加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