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人民幣應視為全球失衡原因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英國新上任的財務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星期四(6月3日)表示,應該從全球失衡的大背景下看待人民幣的匯率問題。在韓國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中,必須把人民幣視為造成全球經濟失衡的原因之一,並進行討論。

在前往韓國參加20國集團財長會議之前,先繞道中國進行訪問的英國財相奧斯本,在北京的記者會上說,“我認為貨幣兌換議題應該被放在全球貿易失衡的框架來看,我認為它應該是過去幾年造成經濟危機的禍首之一,對未來全球發展也非常重要。所以我不認為人民幣問題可以從討論中抽離開,只是討論財務赤字國家要如何縮減赤字,量入為出的議題,像中國這樣的國家也應該對全球的增長盡力。”

奧斯本的評論是自從保守黨和自民黨聯盟5月11日執政以來,首度針對重大議題所做出的發言。

中國目前正面臨人民幣升值的新壓力。華府正在考慮開始著手調查,中國企業是否利用盯緊貨幣的政策獲取非法的貿易補貼。西方國家認為中國的外貿政策讓其自己在全球貿易中有不平等的優勢。經濟學家相信,人民幣至少被貶值了40%。

但北京當局卻強硬的表示,貨幣改革只會照自己的步調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