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戰略對話 關注反恐與經貿合作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星期四(6月3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與印度外長克里希納(S.M. Krishna),在華盛頓正式展開“戰略對話”。雙方承諾在面臨全球挑戰的同時,擴大在反恐和經貿方面的合作。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表示美印兩個民主大國的關係,正處在關鍵時刻。

她說:“我相信對話將幫助塑造我們國家的未來,改善數百萬美國人和印度人的生活,幫助本世紀的世界確定發展方向。”

她呼籲把兩國夥伴關係提升到一個新階段,側重於地區安全、防務、清潔能源和貿易等領域的合作。

克里希納(S.M. Krishna)說,印度致力於繼續發展與美國的關係。

他還強調,一個和平穩定的南亞對兩國利害攸關,並指出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的重要性。

美印這次戰略對話主要議題之一是為實施核合作協議取得的進展,此次對話旨在深化兩國間的政治和經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