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辯論 港泛民議員轟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星期三在立法會提出“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運”動議。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抨擊港府最近一再沒收民主女神像,利用法律進行政治打壓,試圖衝擊港人平反六四的底線。有議員表明,對中共殘暴政權 不能有任何幻想。

平反六四動議開始前,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和20多成員,手持小型的民主女神塑像,在立法會大樓外聲援,高喊口號。提出動議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責港府近日強奪民主女神像以及拘捕支聯會成員,打壓六四悼念活動,表現就像中共極權者一樣。

泛民議員在動議辯論中輪流發言,抨擊港府近日一再壓制六四悼念活動,是利用法律手段進行政治打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你的法律脫離了靈魂,你的法律是用來達致公義的,不是用來做一個政治打壓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以粗暴的手段挑戰香港人的良知,以傲慢的態度踐踏香港人的訴求。事件反映了特區政府操控了選擇性執法的權利,當權者可以隨時借用法律作為政治打壓的工具。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當法律淪為打壓六四異見者的工具、淪為政府扼殺自由的刀槍。我們看到,一個倒退的、軟弱的、以法壓人的香港,使得自由香港蒙塵,使得法治的香港蒙羞。

多位議員呼籲港人珍惜悼念六四的自由,踴躍參加週五的燭光集會。經過約3小時辯論,議案最終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