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六四 作家小喬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上海作家小喬,原名李劍虹,自08年來瑞典擔任駐市作家後一直被中國政府拒之門外,曾試圖在香港入境兩次被海關拒絕,她被迫回到瑞典至今。小喬為了爭取回國權在中國駐瑞典使館前堅持抗議已經有一個月了,至今沒有收到任何答復,她決定堅持到六月四日。

因在中國互聯網上發表過有關六四文章而得罪了中共的上海作家小喬,仍旅居瑞典。她曾多次向中國駐瑞典使館申請回國簽證,不但沒有得到答復,反被拖出使館。小喬被迫在斯德哥爾摩中國駐瑞典使館前舉牌抗議,並表示抗議將持續到六月四日,以紀念一九八九年為爭取民主而被中共屠殺的愛國學生。

採訪上海維權作家小喬:「就是跟他們提出要求,一個是要求他們給我更新護照,因為我的護照已經過期了。另外就是要求我回國的權利,但是使館沒有給我任何正式的答復,後來還叫保安把我給趕出來。所以我從5月3號起每週連續來三到四天,每個星期來三天以上,在使館門口。我這個行動準備持續到六四告一段落,因為前後持續差不多一個月了,也以此作為對六四的一種紀念。」

新唐人記者宋揚 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