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聽證會探討谷歌效應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在6月2日歐洲議會主辦的信息新技術與人權聽證會上,谷歌公司和國際人權組織代表介紹了谷歌自今年3月退出中國市場後,所帶來的後效應和目前的狀況。

在這次信息新技術與人權聽證會上,記者無疆界新媒體部門主任露西•馬西蘭(Lucie Morillon) 女士在發言中說,谷歌的選擇從長遠來看是值得的:“當有一天中國的信息監控不復存在的時候,人們將會記住,誰是邁出第一步的人。”

馬西蘭女士還表示,是谷歌邁出了這具有決定性的一步,讓世人能從另一個角度審視這個問題:

“谷歌的舉動在中國掀起了有關信息封鎖的探討,並不是中國人不知道信息封鎖,但是至少他們能更多的了解信息監控達到了甚麼程度,這也讓人們更加好奇,怎麼樣能繞過封鎖系統,如何繞過中共的防火牆,政府不想讓我們看到的究竟是甚麼。”

谷歌的歐洲公共策略主管西蒙•漢普敦( Simon Hampton)先生講述了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的原因和經過,以及之後所遇到的情況及採取的策略:“(服務器轉到香港)之後發生了甚麼呢?我們的用戶依然有時候能登陸我們的無過濾服務器,有時候卻不行,有時候他們搜索的特殊關鍵字被攔截並阻止。”

漢普敦先生說,爲了應對這一狀況,谷歌正在採用新的技術來增強信息的保密性,比如搜索加密、服務器安全以及漏洞警報等技術。

今年3月23日,谷歌決定不再屈從中共的信息監控,將其中文搜索引擎的服務器取消過濾並轉往香港,谷歌此擧震驚世界。

新唐人比利時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