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1週年 民眾揭露中國社會現況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六四”屠殺21週年之際,人權團體“公民力量”在美國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前,以“窺視高牆後面”為題,邀請普通民眾講述他們生活在當今中國社會的切身感受,揭露中國社會現況。

在這場“窺視高牆後面”為題的紀念活動中,訪民胡燕講述了因為上海世博會,自家住房被強拆,屢次上訪無效反遭迫害的經歷。

她還談到,去年“六四”,她們全家被警察監控,這促使她開始進行反思。

上訪人士 胡燕:去年就是「六四」二十週年的時候,我還沒有出月子,我女兒還沒有滿月,我們全家就被監控,這件事情讓我特別的絕望。原來你們真的是害怕這件事情(「六四」)讓別人知道,那麼你為甚麼害怕讓別人知道真相,是不是你真的做錯過甚麼事情。

她說,正是由於突破網絡封鎖的軟件--動態網,讓她了解了“六四”屠殺等很多事情的真相。她也希望更多民眾能同樣了解真相。

上訪人士 胡燕:但是至少我知道了,原來是有這樣的真相被掩蓋了,那麼就像我現在到聯合國去抗議一樣的,我也告訴世界在世博會被掩蓋的真相是甚麼。

另一位發言者楊海涵雖然是美國公民,也是中國暴力拆遷的受害者。

上訪人士 楊海涵:零一年,我母親這個工廠,被當地的拆遷辦主任徐源江,夥同開發商,互相勾結,為了自己的利益,把我們家的工廠推掉了。

因為拆遷,楊海涵姥姥癱瘓、父母離異、弟弟患上癲癇,母親上訪十年,歷盡艱辛。

上訪人士 楊海涵:我在這邊也不能很好的生活,所以我只能替她分憂,所以現在我也站在聯合國,我希望我母親這個事情,能讓全世界人都聽到。

主辦者希望,通過這一活動,不僅紀念“六四”,也能讓世界了解真實的中國社會現實。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